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月光

阳光明媚,月光皎洁,它们都能点燃人们生活的激情。

 
 
 

日志

 
 

母校,我为你骄傲!---清华大学工程类专业首居世界第一  

2015-10-08 08:43:42|  分类: 母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0月6日,中国科教领域再创一项新记录,在美国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中,清华大学的工程类专业力压欧美知名理工院校位居第一。

 美国有多个机构对大学进行排名,其中最有影响力的就是由《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在每年8月发布的美国大学排名,即US News 排名。US News 的排名分为本科和硕士,本科称为Best Colleges,硕士称为Best Graduate Schools。随着高等教育的全球化,US News 于2014年10月正式推出了2015年世界大学排名,引起全世界的广泛关注。

 10月6日,2016年度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在工程类专业排名中,清华大学从去年的第二名跃升至第一名,超越麻省理工学院(MIT)等美国知名理工院校。

工程类前十名中的中国高校还有还有浙江大学居第四名,哈尔滨工业大学排名第七,香港城市大学排第十名。其他前10名的学校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并列第五,斯坦福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

U.S.News是如何排列世界高校的呢?我们来看看官方提供的排行榜衡量标准:

全球研究声誉

区域研究的声誉

刊物

图书

会议

标准化引文影响力

总引用

出版物的其中10%的被引用最多的号码

总的刊物其中10%的被引用最多的百分比

国际合作

授予Ph.D.s数

博士学位每学年的授予数量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