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月光

阳光明媚,月光皎洁,它们都能点燃人们生活的激情。

 
 
 

日志

 
 

喜迎昔日弟子携家人来访  

2014-10-08 12:08:16|  分类: 师生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一黄金周期间,昔日弟子(1981届无锡师范中学部高中毕业生)晓东携妻子红敏、儿子诗达从上海回无锡探望老母亲。10月6日,全家3人又到我家来看望我,令我欣慰、感动。

晓东是我当年任教班级的优秀学生之一,1981年高考后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读本科,后来又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多米尼克大学,后在旧金山进入基金管道行业。近十年来,他在国内理财领域屡创佳绩。

晓东的妻子红敏跟随他离开家乡无锡,先后转辗美国、加拿大、香港、上海等地,在异国他乡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实属不易。她勤俭持家,尽力做好贤内助,把家庭生活安排得十分周全。在我们看来,红敏她勤劳、贤惠,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在大家庭里,她是好女儿、好儿媳、好媳妇、好母亲。

晓东的儿子诗达从4岁起就远赴北美洲,先后在美国、加拿大和香港读幼儿园、小学、中学,今年已从南加州大学戏剧系表演专业本科毕业,即将走上自己的第一个职业岗位。小伙子活跃、开朗,艺术范儿十足,他崇尚健美,思想开放,将来必定会有所作为。

我与晓东是师生关系,同时,我还是他与红敏的婚姻介绍人。这样的双重关系并不多见,至少,在我的几十年从教生涯中是唯一的。如今,他事业有成,家庭生活美满,我真为他高兴。

晓东对我这个昔日老师的感恩是发自内心的,表达方式也与时俱进。2007年,他专门为我与夫人出资办好了“海南5日双飞深度游”的各种手续,让我们去海南三亚尽情休闲,享受美好生活。今年春天,他又通过快递把新鲜水果送上门。

这次相聚,我们既有围坐聚餐,又有促膝畅聊,时间充分,其乐融融。

下面是当天在我家所住小区内拍摄的一组合影:

喜迎昔日弟子携家人来访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喜迎昔日弟子携家人来访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喜迎昔日弟子携家人来访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喜迎昔日弟子携家人来访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喜迎昔日弟子携家人来访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