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月光

阳光明媚,月光皎洁,它们都能点燃人们生活的激情。

 
 
 

日志

 
 

关注索契冬奥会(2):花样滑冰名将庞清/佟健谢幕演出  

2014-02-13 05:13:12|  分类: 体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时间213日,第22届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产生了第一枚单项金牌。在刚刚结束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夺冠最大热门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果然不负众望摘下金牌。这也是俄罗斯双人滑选手阔别奥运金牌八年后再次夺冠。另一对俄罗斯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发挥出色夺得银牌,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摘铜。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微博]自由滑出现一个失误,最终遗憾夺得第四名,另一对我国选手彭程/张昊[微博]终列第八。

今晚我国名将庞清/佟健紧接着俄罗斯头号组合出场,他们的发挥不错,只有一个失误,最后获得总成绩第四。这是他们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这对冰上情侣特地在最后一个赛季选择了经典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歌曲《我曾有梦》。技术方面,开场他们接连尝试了三个难度动作,结果喜忧参半。两周半接两周半连续跳佟健第二跳只做了一周半,庞清第二跳落冰失误;三周单跳成功完成;三周捻转轻盈自如。节目后半段他们安排了两个抛跳,分别是后内结环和后外结环三周,都高质量完成。三个托举都锦上添花。虽然饱受伤病困扰加之年龄较大,两人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但此次冬奥会他们仍能站在冰场代表中国双人滑,已然是成功的。经历了上次冬奥会惊喜般夺银之后,这次他们获得第四虽有遗憾,但实属不易。这套《我曾有梦》也必将成为双人滑历史上又一套经典作品。最后他们的自由滑得分为136.58 (技术67.62,节目内容分68.96),自由滑排名第三,总分209.88,最终与领奖台失之交臂,名列第四。

我国另一对选手彭程/张昊今晚出现了失误,最后他们排在总成绩第八。此前,他们分别在团体和单项短节目比赛中奉上了两套几乎完美的表演,今晚的自由滑他们则喜忧参半。技术方面,他们刚开场就挑战了四周捻转,结果成功完成。他们也是本次比赛唯一一对尝试四周捻转的组合。不过之后的三周接两周连跳和两周半单跳女伴都出现了重大失误。连跳第一跳落冰险些摔倒,未能做第二跳。单跳两周半女伴直接摔倒。这让他们损失惨重。好在两个抛跳的质量都很高。艺术方面,他们把中国风劲吹到底。继短节目选择了《卧虎藏龙》后,自由滑他们使用了经典的《黄河协奏曲》。这也是他们的教练——“中国花滑教父”姚滨最喜欢的一段音乐。两人用满满的能量和投入的表演成功诠释了这首中国人的经典。最后他们的自由滑得分为125.13(技术分64.81,节目内容分61.32),自由滑排名第八,总分195.72,最终列第八位。

关注索契冬奥会(2)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关注索契冬奥会(2)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关注索契冬奥会(2)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关注索契冬奥会(2)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关注索契冬奥会(2)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