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月光

阳光明媚,月光皎洁,它们都能点燃人们生活的激情。

 
 
 

日志

 
 

记忆深处的母校—无锡二中(连载之六)  

2013-07-05 10:33:44|  分类: 母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本文是本人为迎接高中毕业50周年而撰写的一篇征文,属于个人回忆录,重在还原历史、如实记载。因篇幅较长,分成几次连载。 下面是正文最后一部分:

感恩之情报母校

在无锡二中度过的六年是我们人生履历中很重要的一段时光。在二中校园里,我们倾听恩师的谆谆教诲,领会“明道进德”的校训,接受“严谨治学”的熏陶,在德、智、体诸方面都得到了生动活泼的发展。

毕业五十周年了,心中纵然有千言万语,仍表达不尽我对母校的拳拳感激之情。

我要虔诚地向母校鞠躬致谢:

一谢母校引导我确立了人生志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毕生做一个爱国知识分子,既从事专业工作,又关心国家大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已的力量。

二谢母校教育我“以文会友,以友辅仁”,毕生做一个品德高尚,光明磊落,力持清正,张正义,讲究礼仪,看重友情,不迷信权势和金钱的正派人。

三谢母校恩师教诲,为我打下了扎实的文化基础,使我有幸实现了自已的“清华梦”,在人才济济的清华园里奋力争先,在几十年教师岗位上不断用知识、勤奋和智慧创造业绩。

四谢母校引导我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道路,在青少年时代长身体的发育阶段坚持参加体育锻炼,炼就了一副健壮的体魄,日后成为一个身体健康的劳动者。在19703月参加工作以后的四十多年间,我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从未因病请假),至今仍在教学岗位上发挥余热,有生之年有望做到“为祖国健康地工作五十年”。

五谢母校的各位同窗好友。在校期间我们一起读书,一起看报,一起在舜柯山种树,一起在秦塘泾割稻,一起在球场打球,一起在太湖里荡起双桨,结下了深厚的同窗友谊,我从中得到过大家的许多帮助。毕业离校后,我们远走他乡,天各一方,在我感到寂寞、孤单和迷茫的时候,从许多同学的远方来信中我收获了关心、问候和鼓励,使我感到无比的温暖。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份历久弥新的同窗友情在我心目中的份量越来越重,价值越来越高,为我的晚年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