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月光

阳光明媚,月光皎洁,它们都能点燃人们生活的激情。

 
 
 

日志

 
 

一位美国家长的真诚谢意  

2012-05-23 12:16:59|  分类: 社会瞭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叙述的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

          是前几天(5月15日)我参加NJIT(新泽西理工学院)毕业典礼的过程中发生的。

          那天上午近十点,典礼很快就要开始了。

          为了拍摄会场中心区内几个毕业生方阵,我临时离开了座位,来到靠近会场中心区的走道上,端起我的“尼康”相机抢镜头。

         周围拍照的人不少,有点拥挤。

         此时在我身后的左边走来了一位美国女士(看上去年龄约60岁),对我说了一声“I'm sorry”(对不起!),示意我给她让开一点空位,然后她就朝着场地中央大声地呼唤起她家孩子的名字(好象叫“莱莉”),大概是想为这个小姑娘拍几张照。起初,因为场内声音嘈杂,这位家长的音量明显不足,“莱莉”未听到有人招呼自已,后来我也帮身边这位家长喊了几声“莱莉”,小姑娘终于听见有人呼唤她的名字了,于是就把脸转了过来,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人群中相当显眼。

          此时,那位美国女士赶紧对准“莱莉”抓拍了几张照。这可是难得的场景。我也顺手帮她拍了几张。

          之后,她迅速回看了自已相机中拍成的作品,看着看着就皱起了眉头,似乎对效果不满意。接着她用手指了指我的相机,似乎是想看一下我拍摄的效果。于是,我就与她一起回看了我相机中拍成的几幅作品。看完后,她立刻翘起了大姆指,连声对我说:“Beautiful !”  “Beautiful !”(漂亮)

          此后,她又对我说了一通英语,我能听懂“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还能听懂“photos”(照片),“E-mail”(电子邮件)等,另有些话就没听懂,估计是希望我把照片发送给她。听起来她讲的英语非常标准。

          过了一会儿,在观众席上我又遇见了她,我就把我儿子找过来,让儿子听一听她有什么要求。果然,她留下了自已的姓名(叫Dana)和邮箱地址,希望我把照片发送给她。最后,临别前,她还与我一起拍了一张合影,以作留念。

          事后,我儿子帮我把Dana想要的照片发给了她。

          收到照片后,Dana在回件中写了两遍“Thank you ”,再次表示真诚的谢意。

          这件事虽小,但我觉得挺难忘。当事人的语言交流虽然不够畅通,但彼此之间还是能够表示出真诚和友善。

         

           下面来看一组纪实照片。

           故事发生在下图中右侧那一条观众通道的下端:

一位美国家长的真诚谢意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下面是我为“莱莉”抢拍的3张照:

一位美国家长向我道谢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一位美国家长向我道谢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一位美国家长向我道谢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下面是Dana女士与我儿子交谈时的情景:

一位美国家长向我道谢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一位美国家长向我道谢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下面是我与Dana女士的合影:

一位美国家长向我道谢 - 阳光月光 - 阳光月光

 

          下面是Dana女士给我儿子的回信:

        Thank you.  Thank you. The photos were wonderful.  Professional.  Did your Dad return to China.  I hope he enjoyed his visit. What a wonderful man.  Do say hello hopefully we can continue to communicate.

Dana 

 

(译文:谢谢你。谢谢你。这些照片是美妙的、专业的。你爸爸回到中国时,我希望他喜欢他的访问。他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人。希望我们能继续通讯。      达娜)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