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月光

阳光明媚,月光皎洁,它们都能点燃人们生活的激情。

 
 
 

日志

 
 

[引用] 你失去了那些本能?  

2009-02-03 11:07:56|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语:本文引用网易博客圈子《健康大讲坛》发给本人的共享信息。下面是正文:

 

在全球化的新生代中,有三类人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科技废人、传统弃儿、职业病人。高科技令我们淡忘了自己是一个功能强大的身体。不知不觉间,我们荒废了那么多的本能,从身体的机能,到心灵的感应。高科技能救我们吗?除了攀比数码产品的升级版本,我们获得的是对它更深的依赖和自身本能更快的丧失。因为,你极有可能退化13种能力:

1、视力:电脑、电视和不规律的作息让大家都带上了眼睛。因为戴了隐形眼镜才让大家不知道你的近视。

2、听觉:随身携带MP3,长时间戴耳塞和汽车里的high曲都导致听力衰退和迟钝。

3、消化功能:生食越来越不敢吃,食物越来越精细。娇贵的胃肠,贫乏的乐趣,胃病成了全民性的职业病。

4、嗅觉的辨别和记忆功能:你当不了猎人,而且被香水蒙蔽已久,甚至记不得最近一次恋爱时那人身上的味道了。

5、运动功能:打的、坐飞机、长期伏案、大脑发达而四肢功能退化,力量只够爬楼梯,连拎一桶豆油都吃力。灵活性只剩大拇指,最擅长发短信了。

6、身体的忍受力:四季必备止痛药的后果,即便是小手术都让人不能忍受。热了有空调,冷了有电暖器。

 7、免疫和抵抗力:各式的药物抗病毒,结果一场流感就能击倒整间办公室的人。

8、生物钟:不可能自然醒了,没有闹钟肯定睡过头。

9、记忆力:不少人会偶尔忘记了自己家里的电话号码,都靠记事本和手机,连小学生也有文曲星。

10、计算能力:能有计算器就用计算器,所有手机都附带此功能。老以为半径9英寸和6英寸的比萨饼比12英寸的要划算。

11、现实生存能力:电玩让年轻的孩子们活在另一个世界,然后更严重地被社会伤害。另一方面,人们进入餐馆就能当美食家,但自己连个荷包蛋都煎不好。

12、独处的能力:无法忍受一个人的孤独,狂发短信、打电话、看电视、上网、逛街、购物以填充和打发时间,想法设法不静静的呆着。

13、多元发展的专业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已经不容易,成为多面手绝对是不可能的了,最多能应付《幸运52》。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