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月光

阳光明媚,月光皎洁,它们都能点燃人们生活的激情。

 
 
 

日志

 
 

北京奥运会随感录(10):为现场观众的出色表现喝彩  

2008-09-04 06:51:23|  分类: 体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8月17日至8月22日这一周内,我作为奥运赛事的现场观众,曾两次走进鸟巢观看田径比赛,一次走进五棵松篮球馆观看篮球比赛,一次走进奥体中心体育馆观看手球比赛。

在我观看这些不同项目的比赛时,我所看到的现场观众的表现同样的出色!!

我认为: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观众热情、大度,讲文明、讲礼貌,尊重双方运动员,尊重裁判,大力支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整体表现大大好于以往,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人民崭新的精神面貌。

我高兴,我感慨,我要为现场观众的出色表现喝彩!!

最近有一位好友向我推荐了一篇文章,标题为《为我们的观众感到骄傲与自豪》,作者是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

本人非常赞同此文所说的观点,在此引用于下,便于广大网友共赏。

 

                                         为我们的观众感到骄傲与自豪

                                                            冯树勇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

从8月15日至24日,历时10天的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在鸟巢结束了,来自198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运动员在宏伟壮观的国家体育场内、在蓝天白云、红道绿草间奔腾跳跃、各显神通,为我们献上一幅幅精彩纷呈、精妙绝伦的精美画卷,令人大饱眼福、回味无穷。

但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或者说最令我感动的,还不是这些惊心动魄、激烈竞争的比赛场面和那些出类拔萃的运动员,而是我们的观众、我们那些充满激情、善良友好的观众。说实在的,很多人在赛前曾经有过一些担心与忧虑,怕由于我们田径整体水平的落后而影响大家观赛的热情,如果届时硕大的“鸟巢”里人烟稀落,冷冷清清,对北京奥运会将是非常尴尬之事。

然而,事实却完全不同,在十天的奥运会田径比赛过程中,9万人的体育场几乎场场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来自世界各地)上百万的观众不但坐满了各个场次的看台,而且表现出的热情与素养令人刮目相看,他们不仅仅为中国运动员加油、鼓劲、助威,而且为所有的运动员的喝彩、呐喊;不仅为那些获取胜利的英雄们送上热烈的掌声,那些落后、甚至失败的运动员们也一样得到他们的鼓励(往往得到的掌声更响亮),充分体现出中国人民善良朴实的本色和博大的胸襟,体现出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虽然天气炎热,虽然有长途跋涉的辛劳,但他们从头到尾保持饱满的精神,掌声 、呐喊声、声声不断,“人浪”连绵不绝,与选手们的优异表现遥相呼应,为整个赛场增色添辉。

当然,也许我们的大众对田径运动了解的还不够深入,也许我们的掌声和呐喊的节奏还略显不够“专业”,但是,瑕不掩瑜,我们的热情、我们的参与精神、我们所表现出来的素养和胸怀,都足以弥补我们这些微小的不足。而且我相信,经过这场赛事的熏陶与磨炼,我们的民众会更加了解田径运动,喜爱田径运动,会为我们更好地开展这项运动、提高我们的水平奠定良好和广阔的群众基础,这是中国田径最大的幸事。

我为我们有这样的观众而感到骄傲!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有你们的功劳。所以,在这里,我真诚地向我们的人民、我们可爱的观众,道一声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