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月光

阳光明媚,月光皎洁,它们都能点燃人们生活的激情。

 
 
 

日志

 
 

特别时刻访微软  

2008-06-28 03:11:27|  分类: 社会瞭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著名的微软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现年52岁的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

6月27日(美国时间星期五),他按照两年前的规划,正式放弃人生中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微软公司的日常管理。

这对微软而言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但对于全世界而言则多了一个全职的慈善家:盖茨近日表示将把自己5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50亿元)的个人财产全数捐给自己名下的慈善基金——“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这也让全世界的目光又一次聚集到这位传奇人物的身上。

微软公司目前正处于“盖茨时代”与“后盖茨时代”的交接、过渡时期。正因为如此,格外受到世人的关注。尤其是最近这几天,是微软的特别时刻,可以说全世界都在聚焦盖茨、聚焦微软。

作为与计算机打了几十年交道的人,作为一名微软员工(我儿子)的家属,近来我当然也关注盖茨、关注微软。

由于我目前的居住地离微软公司核心工作区只有15分钟路程(步行),于是,这两天我饶有兴致地做了一件事------特别时刻访微软,实地考察微软公司大院内的动态,拍一组纪实照。

昨天是6月26日(美国时间星期四),比尔·盖茨退休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4:00至5:00,我在微软公司核心工作区逗留,见到两个不平常(此前去那里时未见过)的景象。其一是一名勤务人员正在用喷水枪冲刷微软公司的标牌;其二是在地处中心区的偌大的绿茵场内布置了举办联欢活动的设施和器材,供部分员工下班后开展活动。

今天是6月27日(美国时间星期五)。上午8:30至9:10,我在微软公司核心工作区逗留,见到员工们仍按习惯的时间、习惯的方式上班,一切如常。大院内的环境无任何新变化,既没见到新的标语、标牌,也没见到某些新闻媒体的专用车辆出现,端着相机拍照的人似乎只见我一个。同时我还注意到:昨天下午我所见到的绿茵场内布置的举办联欢活动的设施和器材巳经全部撤走(说明今天不会再继续开展活动)。

据我儿子讲:今天上午9:00至10:00,公司总部将举行一个小型的欢送、交接仪式,各部门只派代表参加,其他员工可在公司内部专用网络上观看实况转播。

通过昨天、今天这两次简短的考察,我的感言是:尽管微软公司这两天处于特别时刻,受世人嘱目,但是它的办事方式是低调的,不作任何张扬,表现得出乎想象的平稳。据说,这也是比尔·盖茨个人的风格。

下面先看本人于6月26日(美国时间星期四,比尔·盖茨退休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4:00至5:00在微软公司核心工作区所拍的一组照片。

         

接着再看本人于6月27日(美国时间星期五,比尔·盖茨退休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8:30至9:10在微软公司核心工作区所拍的一组照片。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