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阳光月光

阳光明媚,月光皎洁,它们都能点燃人们生活的激情。

 
 
 

日志

 
 

再次感受久别重逢的喜悦  

2008-11-09 22:51:31|  分类: 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金秋季节以来,我巳先后参加了三次以“怀旧”为主题的聚会。

按时间排序,这三次聚会的举行日期、地点及参加对象分别是:

10月7日、上海、6377部队84分队老战友(25人);

10月24日、无锡、部分无锡籍清华校友(5人);

10月25日至26日、南京、江苏省师范院校数学界部分老教师(21人)。

 

昨天(11月8日),我再次赴上海,去参加一个小型聚会,去拜访几位巳经阔别30多年的老朋友、老同事。

32年前,即1976年夏天,我因自己调动工作与他(她)们告别,此后一直没有见过面。最近终于了解到他(她)们的确切信息,于是我们相约在上海一聚。

昨天早上7:25,我乘动车组列车离锡,约1小时后抵达上海。

出站后转乘上海地铁1号线,约45分钟后抵达终点站------莘庄。

老朋友太堤早巳在莘庄出口处等候。紧紧握手并问过好之后,我们一起乘出租车走了一站地,来到太堤家中,见到了太堤的夫人小蒋。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位“小丁”。

当年的我与太堤都是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当年的小蒋和小丁都是 “上海知青”。当年我们都在安徽贵池的同一家公司就职。

时隔32年之后,四位老同事终于聚到了一起。每个人都非常激动,感慨万千。

闲谈之中,有讲不完的话题:分别以后的个人经历、故事、成功、变迁、健康和生活感悟,子女的工作和对象……

频频举杯之时,感受到的是一份难以形容的喜悦之情。

在散席之前,我们巳经策划好不久以后、下一次聚会的主题和参加对象。

 

下面,展示3幅此次小型聚会拍的合影。

                            图1   我与患难之交太堤(左1)

                 图2   我与太堤(左1)、小蒋(右2)、小丁(右1)

                                 图3   我与太堤一家

  评论这张
 
阅读(64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